靠「媽祖託夢」宣布參加2020總統大選的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日前在「印太安全對話」研討會,會中怒罵民進黨立委蕭美琴不看他是「不敢看中華民國嗎?」。對此,前監察院長王建煊昨(18)日狂讚郭台銘「有Guts」,還粗口批評蕭美琴「王X蛋,老子跟你拚了」,再度引起一波議論。對此,蕭美琴昨日僅在臉書低調回應,她不願因自已的發言使社會陷入對立漩渦,但「我不接受一而再的罵人當有趣的態度」。

日前的印太安全對話問答環節中,郭台銘向蕭美琴追問問題,因時間限制,主持人陳唐山請郭台銘會後再與她交流,但郭台銘勃然大怒,認為陳唐山不讓他追問,又批蕭美琴「回答是我要看到你,你根本就沒有看我,媒體照出來看看!我有最起碼的自尊,我問的問題是全台灣問題,看都不看我一眼,對不起你沒有這麼偉大,如果這是一言堂我幹嘛參加!妳不敢看中華民國嗎?」,更在離開前揚言「我要告訴白宮,這就是民進黨」。

王建煊昨天出席「台灣的定海神針國際論壇」致詞時則狂捧郭台銘,狂讚郭台銘嗆蕭美琴有魄力,「講的不好聽,王X蛋,老子跟你拚了,就是這樣,怎麼樣?」

對此,蕭美琴在臉書粉絲頁上做出回應,表示「我的低調,是因為體認台灣近年已經太多政治對立與仇恨,對國家造成撕裂,我不希望因我的發言而陷入更深的社會對立漩渦中」,「但我不接受一而再的罵人當有趣的態度,尤其來自資深政治前輩又號稱聖人的人」,「這樣講對社會是有什麼幫助嗎?這是台灣該有的政治風範?」

底下網友也紛紛留言鼓勵蕭美琴,也有人為蕭美琴抱屈,強調「到現在,我沒聽到郭台銘,對中國央視馬賽克他帽子上的中華民國,有任何的憤怒」。

針對該研討會風波,也有網友理性分析,「郭董沒參加過國際研討會吧?也沒有搞清楚場合。1. 一般研討會探討的題目比較細緻,不太會有人提這種二分法的粗糙問題,蕭委員願意耐心回答已經很給面子。2. 一般研討會的慣例就是聽者輪流發問,講者則對著台下所有聽眾回答。3. 這是國際研討會,不是你鴻海的晨會,蕭委員沒有義務給你你心中預設的答案,也沒有義務從頭到尾看著你回答。4. 最後你當眾發飆拂袖而去,就是你個人的失禮。」

蕭美琴臉書全文。   圖:翻攝自蕭美琴臉書粉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