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縣秀林鄉昨( 18 )日下午 1 點 01 分發生芮氏規模 6.1 地震,最大震度花蓮銅門 7 級,台北市、新北市也有 4 級震度,全台有感。對此,同位於地震帶上的日本,就有網友一圖揭露「地震時反應」,對比日本人與外國人遇到地震的反應,引發台灣網友共鳴,掀起熱烈討論。

臉書粉絲團「我絕對不會說我被感動到了」日前轉貼一則推特文章截圖,揭露日本人與外國人遇到地震時後的反應。其中,震度 2 時,外國人嚇得「哇!」一聲,震度 5 時,外國人則已經近乎崩潰慘叫;反觀日本人,無論是震度 2 ,或者是震度 5 ,反應都是淡定地問「 3 吧?」

▲網友一圖揭露「地震時反應圖」,對比日本人與外國人遇到地震的反應,引發台灣網友共鳴,掀起熱烈討論。(圖/翻攝自臉書「我絕對不會說我被感動到了」)

這個有趣的對比讓台灣人看了紛紛有感直呼「台灣人有地震抬頭起來感覺一下,繼續滑手機」、「台灣人:對不起我跌倒了」、「根本沒表情吧,連發地震文都懶」、「但是對於台灣、日本,在地震帶上所居住的人來講,習慣是一回事,房子大都是有抗震的設計」、「哈哈哈哈,跟花蓮人差不多」。

此外,也有網友模仿列出地震時「台灣人的反應」,無論是震度 2 ,或者是震度 5 ,都要先拿起手機「上網發文」。

▲地震時「台灣人的反應」,無論是震度 2 ,或者是震度 5 ,都要先拿起手機「上網發文」。(圖/翻攝自臉書「我絕對不會說我被感動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