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宣布投入國民黨總統初選,傳出前總統馬英九「樂觀其成」為重要關鍵,引發「拱郭卡韓」聯想。對此,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今(19)天表示,嚴正否認現在市面上各式「灑狗血的宮鬥劇本」,裡面有見縫插針的、有看熱鬧的,但都不是事實。

此外,藍營力拱高雄市長韓國瑜出征2020聲浪不斷,國民黨台北市議會黨團原定17日連署要求黨中央「徵召韓國瑜」,不料,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表態投入國民黨總統初選,讓挺韓連署臨時很卡,改由北市議會書記長應曉薇個人名義提案,引發「拱郭卡韓」聯想。

對此,郝龍斌在臉書貼文表示,首先,絕沒有什麼「推郭棄韓」,郭台銘要參選是他個人意志,他的個性有誰能去影響?其次,高雄市長韓國瑜目前是國民黨內、也是枱面上不分藍綠白最強人選;只要他有意願投入的話,沒有人能棄的了韓市長。

郝龍斌進一步說,郭台銘與韓國瑜都跟他有共事合作的情誼。去年年初,韓國瑜請他幫忙高雄市長選舉募款,他沒有二話。前兩週,郭台銘向他諮詢一些選舉心情,他也同樣基於朋友給予個人經驗分享。

郝龍斌強調,郭、韓都是他的好朋友,對他來說一樣重要。做人要有情有義,挺韓國瑜不是一天兩天的事,從他擔任台北市長開始;認同郭台銘也不是今天才改變,早從他2017年競選黨主席時就曾表態。

郝龍斌說,因此一切可受公評和檢驗。不是什麼事都要逼人選邊站、或和誰為敵。而且他也相信,只要有心、有格局,韓國瑜、郭台銘都不會讓大家失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