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昨天表態投入國民黨內總統初選,強調「絕不接受徵召」,為國民黨總統初選增添變數。傳出期間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積極力勸,而前總統馬英九「樂觀其成」下促成此結果產生。馬英九今(18)天出席活動後,面對媒體提問是否與郭曾碰面過,馬立即撇清稱「郭台銘的個人意願與決心」為重要關鍵。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昨天參拜完媽祖與關聖帝君後,下午由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手中獲頒榮譽狀,他也藉機宣布參加國民黨總統初選,呼籲盡速訂定公正、透明、公開且接地氣的初選制度,絕不接受徵召。

傳出郭台銘考慮選總統已經醞釀一段時間,長期以來力挺前總統馬英九,年初確認馬不願回鍋再戰2020後,旋即開設臉書、LINE官方帳號試水溫,原本一度消除此意念,但3月間郭與他敬重的長輩面談後,讓郭真正起心動念,期間前台北市長郝龍斌也積極勸進,而前總統馬英九的「樂觀其成」也扮演重要關鍵。

馬英九上午出席周大觀文教基金會「公布2019年全球熱愛生命獎章得主記者會」,活動結束後接受媒體訪問,當詢及是否與郭台銘碰過面,馬立即撇清說,郭台銘決心參加總統初選,是他個人意願,跟他個人決心,這是最重要關鍵。至於是否試馬英九推薦郭台銘,馬不願正面回應,僅重複說「謝謝」。

前總統馬英九出席周大觀文教基金會記者會。   圖:張良一/攝

前總統馬英九出席周大觀文教基金會記者會。   圖:張良一/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