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昨天宣布投入國民黨總統初選,還稱媽祖託夢要他一定要出來。爭取黨內提名的前新北市長朱立倫今(18)天受訪表示,4年前去淡水參拜,獲得在地阿嬤鼓勵與刺激,後來全台灣的阿嬤都支持他。他笑談,此次大甲媽祖遶境行腳,有阿嬤幫他擦汗,給他地方小吃,他很感謝。

針對郭台銘宣布選總統,為國民黨總統初選投下震撼彈,朱立倫中午接受「POP搶先爆」廣播專訪時說,宣布參選這3、4個月來,大家可能會感受到國民黨讓大家焦慮,因為「到底怎麼做」尚未定案;民眾在去年大選是討厭民進黨,並不代表支持國民黨,國民黨要讓民眾感受到不同氣氛,感受改革決心,而不是在過程中紛紛擾擾。

朱立倫認為,最慢2個多月後,國民黨要確認候選人,如果前半年在內耗,造成民眾不滿、支持者流失,太不值得。他指出,「這3、4個月,太多人在黨內互打不要錢!」為了支持某一位,就打自己的同志,打自己的朋友和盟軍,大家要用正面、開放的態度,每一位出來選的都是很資深優秀的黨內同志,哪一位代表國民黨出來都要支持。

外界解讀,郭台銘參選意在幫高雄市長韓國瑜解套,且助國民黨初選順利進行,朱立倫說,沒有那麼多的想法,郭台銘願意回到國民黨,不但歡迎,也要以正面看待他願意為台灣付出,願意參加國民黨初選。

朱立倫接著說,至於最後黨中央如何決定,尊重黨中央。他重申兩個全力,指如果要徵召韓國瑜,他全力支持;若要初選,他全力以赴。

不過,也有一說力拱郭台銘出征2020,意在「卡朱」,把朱立倫邊緣化,朱立倫說,他還是一句老話,做他應該要做的事情,對台灣這塊土地,很感恩過去20年有機會為台灣工作,為民服務。朱拉高分貝地說,他將全力以赴,成功有我,不必在我,是我,一定全力打贏這一仗,不是我,全力支持國民黨候選人。

前新北市長朱立倫中午接受「POP搶先爆」廣播專訪。   圖:POP搶先爆提供

前新北市長朱立倫中午接受「POP搶先爆」廣播專訪。   圖:POP搶先爆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