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力量立委高潞‧以用被爆與已婚辦公室主任陳士章,到專門提供給立委住宿的會館過夜,已違反立院會館規定,同黨立委徐永明的助理李承值昨天在臉書上痛罵,「堪稱時代力量 New Power Party最黑暗的一天」,並質疑高潞‧以用是否有凹部會付生日宴錢。李承值今天(18日)再度爆料,來自黨中央「關注」的對話,直呼這是時力與惡的距離,呼籲黨中央應另組獨立調查小組調查,訂出時間召開記者會公開報告結果及懲處。

李承值在臉書PO出來自「黨高層」的對話紀錄,對方提及「若對高潞委員生日宴的資訊有更多掌握,歡迎提供給決策會議處理;如果只是臆測,卻公開寫在粉專上,其實不符合本黨就事論事、有幾分證據說幾分話的風格」、「黨的發言也是需要透過比對事實,再對外發言較妥當」等語。

對此,李承值質疑,黨員對本黨委員傷害本黨形象的行為提出公開質疑都不行,這是時代力量的新特產河蟹嗎?他也建議,黨中央即時來處理他,還不把時間用來請高潞‧以用及與會的林昶佐說明,並出示生日宴的發票收據,證明沒有濫用公家資源圖自己私人利益,尤其該案件根本不能到決策委員會處理,因為高潞‧以用和林昶佐都是其中成員。

李承值受訪時指出,雖然有黨員認為他會毀黨,卻不敢公開開炮,他會選擇站出來批評,是因為時代力量並沒有2015年的形象與氣勢,民眾也把時力、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切開來看,假如時力要脫胎換骨就要徹底檢討;他也透露,自從高潞‧以用事件爆發後,也有委員辦公室接到民眾抗議電話,若黨一味想息事寧人、沒有展現反省的態度,那才是對黨的莫大傷害,尤其該事件已登上雜誌封面,相信全國民眾一定有評價。

李承值公布對話內容。   圖:李承值臉書

李承值認為,假如時力要脫胎換骨就要徹底檢討。   圖:陳佩君/攝(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