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防部心戰大隊日前推出心戰食品,奉勸共軍快投誠,但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質疑,這些做法已不合時宜,國防部應該再2週內清點可能的心戰資源、提出檢討,國防部副部長沈一鳴允諾,國軍會進行全盤檢討、提出精進作為,後續會說明。

國防部心戰大隊日前推出「投誠食品」,包含泡麵、Oreo、牛奶糖等,食品外包裝上印上簡體文宣,要求共軍放下武器、向我軍投誠。林昶佐今天(18)在外交及國防委員會質詢時質疑,該作法早已過時,沈一鳴解釋,這是心戰課程完了後,有個術科實作訓練,讓學員發揮創意、就周邊器材臨機做創意文宣作品,「這是訓練課程之一,並不是我們拿來文宣的重點」。

林昶佐指出,該課程要共軍投誠,是當年反共概念,不管用文宣、丟方便麵等方式,都不合時宜,現在還要反攻大陸嗎?沈一鳴說,目前以防禦固守為主、軍事安全戰略。

林昶佐追問,中共是否已經對台灣發動心戰第一擊?沈一鳴回應,「輿論戰無時無刻不在進行」;林昶佐認為,應該可以清點可運用的媒介,如文化部的央廣,短波就是心戰一部分,馬政府時候本來要拆除,還引起美方抗議,認為我們自己要繳械,請國防部通盤檢討,做一次通盤清點,心戰如何整合跨部會資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