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董事長郭台銘確定參加國民黨總統提名初選,政論名嘴沈富雄今天(18日)PO出兩年半前的一篇文字,當時定名「梟雄當道,捨『郭』其誰」,沈富雄自述「此時重溫一遍,又是一番滋味」。

沈富雄這篇文字是2016-11-15發出,說「梅克爾、朴槿惠、希拉蕊俱往矣」,「未來四年,是普丁、習近平、川普三雄的天下」。而台灣的部份,沈富雄在文字裡並沒有直接提出姓名,反而是用「大家都想到同一個人,對了,就是你想的那一個」帶過,只是在圖表中明顯看出他所提的就是「郭台銘」。

沈富雄表示「時勢已造成,英雄是現成,責無旁貸,渾然天成」,說他那時連續3天問了15個朋友,從深藍到深綠,沒有人反對,只是「深綠的有些猶豫」;沈富雄還列舉「梟雄性格的領袖特質」、「業績卓著的CEO」、引領經濟轉型的能力」、「走遍天下的國際觀」、「終結藍綠惡鬥」、「緩和兩岸局勢」、「對社會議題敏感宜友善」、「對政治運作嫻熟」等8項特質,交叉比較普丁、習近平、川普、郭台銘、蔡英文、賴清德、任何國民黨候選人等7人,結果郭台銘在前6項都勝出,僅「對社會議題敏感宜友善」、「對政治運作嫻熟」輸給民進黨蔡、賴;但當時掀起「韓流」的高雄市長韓國瑜還沒有出線列入比較。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確定參加國民黨總統提名初選,政論名嘴沈富雄18日PO出兩年半前的一篇文字,當時定名「梟雄當道,捨『郭』其誰」,沈富雄自述「此時重溫一遍,又是一番滋味」。   圖:翻攝沈富雄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