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禮拜,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原本要在台中舉行遊行集會。卻意外引爆「館長陳之漢和台北市議員羅智強的隔空交火。今天(18日)羅智強臉書「下戰帖」,嗆「場地你選、平台你選」,邀「館長」辯論,還撂話「如果館長不敢,那也無妨,把飆捍二個字拆下來吧」!

事情的起源是台中市政府核准統促會的「和平統一大遊行」,「館長」陳之漢也在直播中痛批盧秀燕「妳是腦袋有問題是不是」,羅智強嗆網友:「憲法白痴看不懂憲法,去讀讀《動物農莊》吧。」陳之漢再回嗆:「嘴巴上說著中華民國的憲法,甚至批評別人是法盲,但倘若台灣被中國統一,還有憲法這種東西嗎?」戰火未歇。

羅智強直下戰帖,說「排除您幾乎佔了一半時間的『口頭禪』外,既然您對羅智強有那麼多『問題』,我們也不要各説各話了,來辯論吧!」更嗆聲「場地你選!平台你選!」

羅智強舉出「2011年蔡英文說台灣共識,不排除統一也是選項」的往事,嘲諷地說「是否也恭請館長先譙一下蔡英文賣台?」說「在台獨遊行見怪不怪的今天,統一遊行怎麼就會刺碎館長的玻璃心,讓館長氣急敗壞地大罵依憲法核准遊行的盧秀燕『腦袋有問題』?」

接著羅智強炮火愈來愈猛,表示:「館長也不用扣我一頂「共產黨」的帽子,如果我的中文不好,讓館長讀不懂,我可以再説一遍:我反對一國兩制、反對武力統一、反對台灣獨立。我認同的是兩岸在未來、民主的、和平的、良制的統一。請注意,這樣的統一,必須經過台灣人民的同意。」強調:「民主制度、言論自由的價值遠高於所謂的統一或獨立」。

羅智強開嗆:「道理就是道理,不會因為滿口三字經,不是道理,就成為了道理」、「不要當國民黨的人都是軟杮子!用言語霸凌我?我是被霸凌大的!霸凌我?去排隊吧!」最後火力全開:「要辯論,羅智強奉陪!如果館長不敢,那也無妨,把飆捍二個字拆下來吧!」

「館長」陳之漢臉書目前尚未對羅智強的戰帖有任何回應。

羅智強臉書「下戰帖」邀「館長」辯論,嗆「場地你選、平台你選」,撂話「如果館長不敢,那也無妨,把飆捍二個字拆下來吧」!   圖:翻攝羅智強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