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昨日以媽祖託夢給他,要他出來為台灣人民做更多事為由,表示自己將投入國民黨總統初選,並強調自己一定遵守媽祖指示,郭董「以媽祖之名」的說法引發許多討論,不少網友紛紛將媽祖擬人化,貼出政治人物與媽祖之間的對話,甚至貼出眾家媽祖出來開會討論究竟是誰託夢的惡搞圖,對話相當有趣引發網友討論。

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以媽祖託夢為由出來參選總統,引發網友一陣模仿風潮,有網友製圖將眾家媽祖放在一起,談論究竟是誰託夢給郭台銘,位於中間的大甲鎮瀾宮媽祖表示,「請問是哪位好姊妹前去託夢給小郭」,其餘媽祖紛紛搶著否認,表示「別冤枉我」、「太遠不熟」。

此外,由於郭台銘表示,是否參選總統則說要等關公、媽祖的同意,並説關公、媽祖會幫他做民調,網友也做出搞笑的關公與林默娘對話LINE截圖,關公表示,「今天郭董來拜我,他說夢見妳叫他選總統」,不料卻被媽祖否認,媽祖甚至想召開記者會澄清,但媽祖此說法反被關公警告,「小心天后宮被買下來」,對話十分有趣。

除郭台銘之外,同為總統參選人的王金平日前也表示,自己受到媽祖許多照顧,且媽祖曾告訴他一定要選堅持選下去,因這句話讓他在政壇一路風順至今,有網友因而將媽祖擬人化,模仿若媽祖有LINE可以溝通,現在的政治人物會對媽祖說些什麼,當中包含郭台銘、柯文哲、王金平、蔡英文、韓國瑜、蘇貞昌、顏清標、丁守中等人的改圖LINE截圖,吸引相當多網友分享,其中,台中大甲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最近賣起水餃,搞笑截圖中也出現其向媽祖請示的對話,媽祖反問「你不是在做消波塊了?」,顏這才表明,自己想做得是水餃。

 

由於郭台銘表示,是否參選總統則說要等關公、媽祖的同意,並説關公、媽祖會幫他做民調,網友也做出搞笑的關公與林默娘對話LINE截圖。   圖:翻攝自網路

網友製圖模仿LINE截圖,將眾家媽祖放在一起,談論究竟是誰託夢給郭台銘,要他出來選。   圖:翻攝自網路

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以「媽祖託夢」為由宣布參選總統,引發網路上一波模仿風潮,甚至有網友模仿若媽祖有LINE可以溝通,會與現在的政治人物說些什麼。   圖:翻攝自悟覺妙天:宇宙の超生命臉書

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以「媽祖託夢」為由宣布參選總統,引發網路上一波模仿風潮,甚至有網友模仿若媽祖有LINE可以溝通,會與現在的政治人物說些什麼。   圖:翻攝自悟覺妙天:宇宙の超生命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