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初選宛如媽祖爭奪戰!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昨天接連參拜媽祖、關聖帝君,強調「媽祖託夢叫我一定要出來」,而爭取黨內提名的前新北市長朱立倫昨晚則自嘲「媽祖不會託夢給自己選總統」。對此,爭取黨內總統提名的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今(18)天表示,媽祖喜歡所有眾生,他也承受媽祖各方面庇佑,因此懷抱感恩。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昨天上午前往板橋慈惠宮參拜媽祖,接續到新北武聖宮請求關聖帝君開示,並強調前幾天媽祖託夢「叫我一定要出來」,下午旋即於國民黨中常會上表態投入國民黨內總統初選。

甫結束大甲媽祖遶境行腳的前新北市長朱立倫,昨晚出席上市櫃公司協會東方領袖講座,會中致詞時自嘲,媽祖面前眾生平等、不分貴賤,但是媽祖會託夢給大家,要大家多做好事、多幫助別人,一定會平安,「但媽祖不會託夢給他要他選總統」。

對此,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中午出席中華戰略學會新任理監事聯席餐會,與會半小時後就離去。會前媒體詢問目前媽祖比較喜歡誰?王金平說,祂喜歡眾生。至於有無偏愛王金平,王回,他承受媽祖各方面的庇佑,心懷感恩。

媒體追問,事前是否有先與郭台銘聊過選總統一事,並預先掌握。王金平表示,事先沒有講,郭也沒有透露此心意;兩人都是好朋友,目前也有朋友正安排近期會面。

郭台銘昨表態選總統,也強調絕不接受徵召,外界解讀除了幫韓國瑜解套外,也敦促國民黨初選能順利進行。王金平說,他一直感覺郭台銘跟他一樣,期許自己能給國家、社會、人民與年輕人未來的使命感,初選制度建立後,推選出真正有使命感且優秀的候選人,才是初選的重要目的。

不料,韓粉上午突襲國民黨中央,遞交6萬份挺韓連署書,呼籲採「徵召式民調」,推派韓國瑜出征2020,王金平維持一貫回答連聲說「尊重」。

至於郭台銘目前有過半財產在中國,將成為選總統的包袱?王金平說,郭宣布要投入初選,應該什麼事情都預想好。若最終王金平能順利勝出,是否找郭台銘合作,王金平指出,若能自初選出線,大家一定要團結合作,這是應該做到的。

王金平出席中華戰略學會新任理監事聯席餐會。   圖:張良一/攝

王金平出席中華戰略學會新任理監事聯席餐會。   圖:張良一/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