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昨天表態投入國民黨內總統初選,強調「絕不接受徵召」,引發韓粉不滿,今(18)天上午集結於黨中央門口,呼籲不辦初選,直接進入「徵召式民調」決定總統人選,國民黨中央委員徐正文認為,無論該人「有無意願、報名」,都應納入民調來比較,推舉最強候選人。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昨天參拜完媽祖與關聖帝君後,下午由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手中獲頒榮譽狀,他也藉機宣布參加國民黨總統初選,呼籲盡速訂定公正、透明、公開且接地氣的初選制度,絕不接受徵召。

國民黨總統初選再出現變數,爭取汐止立委提名的國民黨中央委員徐正文、競逐高雄立委提名的陳清茂等人,上午號召高雄市民突襲黨中央門口,遞交來自高雄市民的6萬份連署書,表達力挺韓國瑜決心,期盼直接徵召韓國瑜角逐2020,此外也積極向基層黨代表與中央委員展開連署。

徐正文認為,郭台銘宣布選總統,首先肯定他在經濟與外交上對台貢獻,但突然殺出來的程咬金,打亂國民黨總統初選節奏,而目前韓國瑜與有意參選者民調相比,仍拔得頭籌。

徐正文打趣地說,現在媽祖到處尋台、託夢,政治應歸政治,宗教也回歸宗教才對,他覺得,既然吳敦義宣布不選,就應大公無私地啟動「徵召式民調」,無論該人「有無意願、報名」,都應把它納入民調中來比較。

是否擔心郭台銘卡韓國瑜,陳清茂受訪時表示,不會啦,郭董的遠見在他們之上,請外界放心,但他剛宣布參選,媒體一定會追逐,所以還要再觀察幾天老百姓的動向。至於比民調是否有勝算?陳清茂說,老百姓心中就是韓國瑜,這騙不了人,郭董說得好,未來誰出線就支持誰,這讓他很感動。

媒體追問,若最終非韓國瑜代表國民黨選總統,是否就不投票,也就是若最後是郭台銘出線是否就不支持他?陳清茂說,這是韓佳君共同口號,要傳達給吳敦義跟黨中央,要他們了解百姓、接地氣。

韓粉上午集結於國民黨中央,表達力挺韓國瑜選總統的決心。   圖:趙婉淳/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