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昨日以「媽祖託夢」為由宣布參選總統,讓「媽祖」以及「託夢」在臉書與批踢踢等網路社群掀起一股模仿熱潮,甚至有網友模仿若媽祖有LINE可以溝通,現在的政治人物會對媽祖說些什麼,對話十分有趣,吸引相當多網友分享。

臉書粉絲專頁「悟覺妙天:宇宙の超生命」在臉書上貼出8張有趣的惡搞對話,其中郭台銘用LINE跟媽祖說,「默娘,祢的腳會痠嗎?我昨天在夢裡追了祢一整夜,祢還叫我一定要出來選」,媽祖答道:「那你真的是在做夢。」

此外,日前表態投入國民黨總統初選的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也曾表示媽祖很照顧他,使他關關難過關關過,甚至早在34年前參選立委時就告訴他,一定要堅持下去,「沒提名也要選到底」;還有陪大甲媽祖遶境的台北市長柯文哲也出現在對話內,表示「為什麼我陪祢走了8天祢卻託夢給郭董」?媽祖則答道:「因為你都不睡覺。」

而日前曾被佛光山星雲法師大讚是「媽祖婆」的總統蔡英文,則一如撿到槍般質問:「默娘,祢為什麼盜我的帳號」,並表示星雲法師說她才是媽祖,令媽祖無言以對。

這8張略帶嘲諷以及惡趣味的迷因梗圖也吸引了王金平臉書粉專留言,「默娘走了八天,累了吧?要好好休息喔晚上不要再亂托夢了!」語氣當中好似略帶了些緊張及無奈,許多網友看完後紛紛留言「朱立倫呢?他有去參加遶境捏!媽祖怎麼可以忘記他!」、「柯P那張有聲音」、「媽祖本人應該沒有那麼貪財...」、「很明顯,朱立倫跑去找淡水阿罵,沒有加媽祖的賴...」、「如果媽祖真的有手機的話,是不是會被這群人煩死」。

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以「媽祖託夢」為由宣布參選總統,引發網路上一波模仿風潮,甚至有網友模仿若媽祖有LINE可以溝通,會與現在的政治人物說些什麼。   圖:翻攝自悟覺妙天:宇宙の超生命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