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束9天訪美之旅,高雄市長韓國瑜(18)日清晨返抵國門,在桃園機場面對支持者勸進選總統的聲浪此起彼落。他在接受媒體訪問時,盛讚郭台銘是藍軍不可多得的人才,可以直通美國白宮和中國大陸的中南海,有這樣的通天本領,現在有意願參選總統,他感到開心。但被問到自己是否會參選總統,韓國瑜重申,「到目前為止」,「2020不在我的規畫之中」。

韓國瑜搭乘華航CI-003班機,在今天清晨5時許抵達桃園機場,凌晨4點多,機場早已聚集數百名支持民眾和媒體記者。大批「韓粉」紛紛揮舞國旗,高喊「唯韓國瑜其餘免談」、「韓國瑜選總統救台灣!」,各式布條寫著支持他的標語,將現場擠得水洩不通,人聲鼎沸。

韓國瑜和太太李佳芬下機現身後,在管制區內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此行他感受到僑胞的熱情,收穫滿滿,「肉體累、精神不累」。

對於郭台銘參加國民黨內總統初選,韓國瑜表示,他一直在講下一屆總統,必須兼顧台灣安全和人民有錢。然而,以目前現況看,民進黨執政這三年來,台灣危險、人民貧窮,兩岸關係僵持在那邊,對外一直走不出去,所以目前台灣安全情況確實讓人捏一把冷汗。下一任的台灣總統一定要能達到這個目標,讓台灣安全、人民有錢。

韓國瑜說,郭台銘董事長有豐富的商務經驗,在國際上用商務和企業的角度來經營商業的外交,有巨大的成就,他可以直接通美國白宮,也可以通中國大陸的中南海,台灣很難有一位企業界人士或政界人士,同時有這種通天本領,「幾乎不可能」。

另外就人民有錢來講,韓國瑜指出,台灣現在中小企業,面臨非常艱困的挑戰和競爭,郭台銘董事長也有豐富的經驗。綜合來看,韓國瑜強調,從台灣安全和人民有錢來講,郭台銘董事長是非常優異的,他願意參選,絕對是藍軍裡不可多得的人才,聽到他要參選的消息,個人覺得非常開心。

至於是否和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見面,韓國瑜回應表示,只要時間允許,任何安排,拜訪也好、餐會也好,他都不會排斥,只要時間上ok,絕對沒有問題,和吳主席那邊見面都沒有問題。

結束訪問,韓國瑜隨後經由二航廈南側公務門入境,並在航警引導下,向支持者揮手致意。由於現場群眾過於熱情,韓國瑜和李佳芬顯得寸步難行。為了不讓支持者失望,他再度被抬起,揮舞雙手答謝熱情的「韓粉」,支持者則再次高呼「韓國瑜選總統!」,還有人獻花致意,氣氛熱烈。

由於現場一度秩序失控,韓國瑜罕見動了怒,叫大家「統統不要動」、「一步都不要動」,因為他和太太擠在人潮中,這樣太危險了。一陣推擠後,韓國瑜才和李佳芬突圍而出,離開機場。

 

結束訪問,韓國瑜隨後經由二航廈南側公務門入境,並在航警引導下,向支持者揮手致意。由於現場群眾過於熱情,韓國瑜和李佳芬顯得寸步難行。   圖:翻攝自台視新聞直播

一陣推擠後,韓國瑜才和李佳芬突圍而出,離開機場。   圖:翻攝自台視新聞直播

大批「韓粉」紛紛揮舞國旗,高喊「唯韓國瑜其餘免談」、「韓國瑜選總統救台灣!」,各式布條寫著支持他的標語,將現場擠得水洩不通,人聲鼎沸。   圖:翻攝自台視新聞直播

高雄市長韓國瑜搭乘華航CI-003班機,在今天清晨5時許抵達桃園機場,凌晨4點多,機場早已聚集上百名支持民眾。   圖:翻攝自台視新聞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