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今(17)日表態投入國民黨總統初選,堅持走國民黨初選程序,不接受徵召,但國民黨基層先前一直傳出力拱高雄市長韓國瑜選總統的聲浪,國民黨議員陳重文受訪表示,韓國瑜目前還未表態參選,若郭台銘夠強,要參加初選的話,就沒有空間徵召韓國瑜了。他認為,郭台銘堅持走初選程序,讓國民黨總統人選產生機制更有正當性,也更公平、公正、公開,對比現在民進黨總統初選搞密室政治,國民黨真的改變了。

陳重文指出,他認為黨主席吳敦義和總統提名小組團隊這次真的是非常靈活,像是郭台銘原本是失聯黨員,卡在不曉得到底能不能有機會參加初選,以過去國民黨跟郭台銘借錢度過黨難為由,發了一張榮譽黨員身份讓郭台銘成為終身黨員,也有資格參選,吳敦義為了國民黨,幫很多人解套,還有像是吳宣布不選、以不排除徵召方式讓韓國瑜可以選,讓國民黨多了一顆活棋之外,也讓國民黨在2020總統大選多了勝選的機會,是很明智的選擇。

對於黨要走初選還是徵召,陳重文說,徵召這條路要走的話是很漫長的路,而且是要沒有聲音的路,還必須排除投入初選有領表的人,包括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前台北縣長周錫瑋等人,但初選很簡單,要領表、用全民調(30%黨員初選投票、70%民調)的方式,若今天郭要參加初選、韓不參加初選,那對不起,就是淘汰韓國瑜,因為韓沒領表、沒資格初選,初選是要主動、有意願的代表中國國民黨,但是徵召就是以民氣可用,是被動的。

陳重文表示,韓國瑜到現在都還沒表態要選,但今天郭台銘要參加初選,韓就沒有空間要徵召了,郭走一個公平、公開的機制,這樣正當性比較高,「我們也希望韓國瑜投入初選」,也反映民進黨密室政治的總統初選,更獲得民心,對國民黨來講是非常好的事情,讓他覺得國民黨真的改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