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層力拱高雄市長韓國瑜參選2020總統聲浪不斷,國民黨台北市議會黨團今(17)日原本有意以黨團名義提出徵召韓國瑜選總統連署案,想不到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表態有意投入國民黨總統初選,臨時喊卡,改以黨團書記長應曉薇提案,不以黨團名義發起,改成有意願挺韓的議員自由參與連署,應曉薇、王鴻薇及闕枚莎現場直接連署。

應曉薇表示,由於郭台銘可能會選,最後決議對所有議員開放,堅持要挺韓國瑜的還是可以連署徵召韓。她說,不管國民黨初選機制是什麼,甚至民調徵召,都應盡快辦理,郭台銘要表態,則要按照黨的機制去辦理。

應曉薇認為,挺韓國瑜參選的人數太多,一定要給挺韓的人一個交代,並強調基準群眾在哪裡,全省基礎韓粉人數很龐大,「你要韓粉怎麼弄,你要好歹要給人家一個台階啊」,且郭台銘參選,未來的議題若要打民進黨更好打,「經濟挺郭董,政治挺韓總」。

王鴻薇表示,郭台銘要以國民黨員身分參加初選,必須入黨4個月,並要繳足黨費,才能領表登記,郭董之前是失聯黨員,目前國民黨的失聯黨員大概有幾十萬個,若為郭董量身訂製,若失聯黨員就可以參選,屆時恐會很多失聯黨員參與立委初選登記和提名,恐怕會天下大亂,國民黨制度不能為一個人量身訂製。

至於郭台銘表明不接受徵召,將透過初選制度爭取提名;韓國瑜則表明不參與初選,王鴻薇擔憂,若黨中央啟動初選機制,基層連署挺韓會白忙一場,等同「變向卡韓」,引發很多基層焦慮,呼籲不要因一人量身訂製,應遵循黨章規定辦理。

應曉薇提到,鴻海集團企業體遍及全世界,郭董可以和美國總統川普等世界級的政經領袖會面、交換意見,並適時為台灣向全世界發聲,一日郭董成為台灣總統,依台灣目前的外交困境,「郭董還能去哪裡?」郭董將無法像現在一樣全世界跑透透。

應曉薇也說,韓國瑜雖就任高雄市長才幾個月,但已大幅提高雄的能見度,將高雄帶上世界的舞台,也為高雄的經濟注入活水,全台愈來愈多的百姓希望韓總為台灣承擔更多責任。

應曉薇更呼籲,「經濟需要郭董,政治交給韓總」,郭台銘若能全力支持韓國瑜參選總統,當韓推動經濟的後盾並贏得選舉,定能一起帶領台灣再創榮景,她也將持續推動全台連署,要求國民黨徵召韓國瑜參選總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