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集團董事長今(17)天正式宣布參與國民黨總統初選,一旦勝出,將代表國民黨參選2020總統。外傳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是勸進的主要人物之一,但郝龍斌今(17)天受訪指出,「老實講沒有」,但是,在這個月初了解到郭台銘有這樣的意願時,就跟主席吳敦義報告,也將一些訊息傳給吳敦義。

郝龍斌表示,自己跟郭台銘結緣是在2010年台北市要參加上海世博,台北市沒有經費,由郭台銘全額贊助,所以他送了郭台銘一幅字,郭台銘可能是在看了這幅字後「心有所感」,然後決定要多付一些責任,為國家、社會、國民黨多付一份心力。

對於郭台銘堅持參與國民黨初選、拒絕徵召,郝龍斌說,郭是經過大風大浪的人,尤其經營這麼大的企業、有這麼好的成就,「這都是他自己的決定」,就像郭講的「計利當計天下利,求名當求萬世名。」這是郭台銘的使命感 讓他做這樣的決定。

最後,對於郭台銘的黨權疑慮,郝龍斌強調,「郭台銘的黨權從來沒有問題,他是50年黨齡的優秀黨員,所以今天頒榮譽狀給他,而且郭台銘借款4500萬給國民黨,光是利息就夠付好幾輩子的黨權」。

郝龍斌還稱讚郭台銘是一個漢子,「我非常佩服,我跟他是君子之交,一年多都沒跟他聯繫過,直到這個月初,他一來就講『如果他有機會參與到總統初選,不要特權,要遵照所有的制度也沒有排他性,更重要的是他願賭服輸』。」

至於記者追問國民黨的總統初選辦法何時出爐?郝龍斌 說,「我初步了解吳敦義在短期內還是要跟各個有意願的候選人接觸,聽完意見後,再彙整擬出初選辦法,民進黨5月多才會提出,我們有充分的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