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總裁郭台銘今(17)日在國民黨中央宣布參加國民黨總統初選。對此,民進黨新聞部主任丁允恭回應,尊重所有人參選的權利,但相信民進黨才能推出最能守護國家、促進台灣發展的人選。不過,國民黨如果屆時已經確定提名人選,根據初選辦法,屆時黨內總統初選則將採用對比式民調。

郭台銘今日上午指出,是媽祖托夢要他出來?民進黨立委陳明文今日中常會後受訪說,他無法想像媽祖怎麼托夢,無法替他解夢。

至於會不會影響民進黨布局,陳明文說,郭台銘要選確實讓很多台灣人民跌破眼鏡,因為他事業做得這麼成功,是否還要插足政治過去扮演金主角色,支持國民黨候選人,幫忙國民黨,現在要自己出來選,他的角色互換後,恐怕很多人也要跟他的關係調整要一段時間。

對於郭台銘或韓國瑜誰比較強?陳明文說,他們都不擔心,民進黨跟國民黨路線理念價值都不一樣,支持台灣本土路線的,還是支持民進黨,支持統一路線的環繞在國民黨誰在代表參選,民進黨跟國民黨完全不一樣。

關於郭台銘參選,丁允恭表示,尊重所有人參選的權利,但相信民進黨才能推出最能守護國家、促進台灣發展的人選。

由於民進黨上週中執會 決議,將總統初選民調時程延到522日以後,國民黨如果已經確定提名人選,丁允恭說,根據初選辦法,屆時黨內總統初選則將採用對比式民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