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今(17)天參拜完媽祖與關聖帝君後,下午到國民黨中央接受黨主席吳敦義頒發榮譽狀。郭台銘表示,願意投入國民黨總統提名初選,呼籲黨盡速訂定公正、透明、公開且接地氣的初選制度,「我願意參加初選,不願接受徵召」。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昨天鬆口表態考慮投入2020總統大選,今天接續前往新北板橋慈惠宮媽祖廟以及淡水武聖宮(關聖帝君)參拜,下午到國民黨黨中央接受黨主席吳敦義頒發的榮譽狀,並向國父孫中山、前總統蔣中正與蔣經國脫帽鞠躬致意。

郭台銘致詞時表示,希望國民黨建立公平、公正、透明且接地氣的公開初選制度,這也是建立信用與黨魂的第一步。郭也藉機宣布參加國民黨內總統提名初選,他說,「我願意參加初選,不願接受徵召,如果選上,就代表國民黨參加2020角逐,若選不上,表示我努力不夠,一定盡全力支持黨初選制度產生的候選人。」

郭台銘認為,身為黨員,要與黨中央一起努力找回三樣東西,包含國民黨的黨魂、榮譽感,以及年輕人的支持。他也提出三項建議,包含黨員與中常委是責任與擔當,不是來發財;人民利益永遠大於黨的利益;創造讓年輕人有希望的環境。

宣布投入國民黨初選後,郭台銘也向在場中常委寒暄問暖,而黨主席吳敦義、秘書長兼副主席曾永權,以及副主席郝龍斌則先行離場。郭台銘又再度向在場媒體說,自己會找時間與大家宣布,今天希望敦促國民黨能夠在近日盡快公布推舉黨員代表國民黨選舉總統的辦法,不過,此時談到初選制度時,郭台銘建立公平,但隨即改口說公正、公開、透明與接地氣的辦法,「辦法訂了,我會嘗試參機黨的初選制度,絕對不接受徵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