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今(17)日前往新北市板橋慈惠宮參拜,指媽祖幾天前託夢給他,要他替台灣人民做事,言論一出引發議論。民進黨議員王世堅酸說不禁令人覺得唏噓,因為郭台銘就只是有錢的高雄市長韓國瑜,但他認為郭台銘是財神、韓國瑜是正神,「我只能說,財神扶正、鈔票萬歲。」他說民進黨追求的不是只有金錢,還有價值,2020總統選舉就是鈔票和價值的對決。

王世堅受訪表示,這次2020總統大選,滿天神佛都來了,這個禮拜韓國瑜還在美國訪問,大家興致勃勃、勸進韓參選總統,但怎麼昨天郭台銘宣布有意參選,「大家就棄韓神而去了」,「把韓國瑜『莊孝維』就對了?我覺得真是不禁令人唏噓。」

王世堅指出,韓國瑜跟郭台銘在很多政治理念、方向上的個人風格都蠻像的,差別只是在錢,「韓國瑜是沒有錢的郭台銘、郭台銘是有錢的韓國瑜,就是這樣,不禁令人唏噓。」

王世堅認為,郭台銘是成功的企業家沒錯,「但郭台銘是財神,韓國瑜才是正神吧?」現在郭台銘正式出來了,「這個我只能說,財神扶正、鈔票萬歲」。

王世堅直言,2020總統大選,韓國瑜出來、郭台銘出來、柯文哲出來,最好通通出來,讓民進黨跟大家一較高下,「就我們台灣國家定位跟台灣的前途,大家一次論戰個清楚,不要再牽拖。」

王世堅表示,金錢不是萬能、金錢也不是一切,人生追求的不是只有金錢,郭台銘、韓國瑜稱要把台灣帶向拼經濟就好、不要談政治,但是民進黨的主張比較不一樣,「我們認為人生不是只有金錢」,除了金錢,還有自由、民主、平等、多元,這是生命的價值。

王世堅喊話,「所以郭台銘出來吧,你高舉鈔票,讓民進黨跟郭台銘的對戰,就是價值跟鈔票的對決,那大家來對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