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黨內立委初選,在經協調後,民進黨(17)日中常會後抽籤確定,將從下週一(22日)起針對11個需要舉辦民調的選區進行兩波民調,這分別是第一波:高雄市第8選區、新北市第2選區、雲林縣第1選區、宜蘭縣、嘉義市、台中市第1選區、新北市第3選區;第二波:台南市第1選區、屏東縣第2選區、桃園市第2選區、台南市第4選區。

民進黨中常會今日進行2020年第10屆區域立法委員提名初選協調退選相關事宜」專案報告。發言人周江杰轉述指出,第10屆區域立法委員提名初選之協調工作已於今日中午截止,第二波協調結果如下:邱婷蔚、何博文、林秀惠、范綱祥及黃振彥等5經協調退選,退選後新北市第6選區、新北市第8選區、桃園市第4選區及彰化縣第1選區形成同額競選,一併同意停辦民意調查作業。

周江杰表示,因同額競選選區增加4個選區,故立委提名初選需執行民調之選區由15個選區變更為11個選區,民意調查作業將自下週一(422)開始執行,預計於430日執行完畢。經會後抽籤,422日至26日執行高雄市第8選區、新北市第2選區、雲林縣第1選區、宜蘭縣、嘉義市、台中市第1選區、新北市第3選區。429日當週執行台南市第1選區、屏東縣第2選區、桃園市第2選區、台南市第4選區。

黨主席卓榮泰會中也表示,感謝協調小組這段時間的辛苦,更感謝這幾經過協調之後,以大局為重,能夠全力支持同選區的提名候選人,黨也特別表示感謝。同時也希望經過協調之後被提名的同志,要身負更大的責任。他也要求中央黨部民調中心用最科學、最專業、最準確的方式,讓所有選務流程都能夠依照民調結果完成提名程序,展現中央黨部民調的中立專業度。

422日至26第一波民調:

高雄市第8選區:賴瑞隆(現任)、鄭光峰

新北市第2選區:李坤城、林淑芬(現任)

雲林縣第1選區:許忠富、蔡秋敏、林文彬

宜蘭縣:黃適超、黃建財、陳歐珀(現任)

嘉義市:李俊俋(現任)、黃盈智、王美惠、林柏妗

台中市第1選區:蔡其昌(現任)、吳敏濟

新北市第3選區:李余典、余天(現任)

429日至53日第二波民調:

台南市第1選區:賴惠員、葉宜津(現任)、顏純左、李退之

屏東縣第2選區:鄭朝明、莊瑞雄(現任)

桃園市第2選區:陳賴素美(現任)、黃世杰

台南市第4選區:林宜瑾、李俊毅、蔡旺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