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屆立委選舉,新北市第6(板橋西區)及10(土城、三峽)選區今 (17)日上午出現變化。民進黨議員何博文、前國民黨立委李嘉進分別退出黨內初選,將各由民進黨立委張宏陸、國民黨新北市議員林金結分代表黨參選第6、10選區立委。

何博文原本與張宏陸競爭民進黨板橋西區立委提名,因行政院長蘇貞昌力挺子弟兵張宏陸,何、張還在臉書互槓。不過經黨內協調,何博文上午在中央黨部哽咽宣布退選,並發表「退選不是結束。挺台灣~我將隨時再起」聲明,強調「雪壓竹枝低,雖低不著泥,明朝日照出,依舊與天齊。」

張宏陸在板橋西區尋求連任,國民黨則有新北市議員林國春、周勝考登記黨內初選。

國民黨新北市黨部主委李乾龍上午邀登記第10選區黨內初選的李嘉進、林金結協調,結果李嘉進同意退選,營造黨內團結和諧。

林金結將面對尋求連任的民進黨立委吳銘琪。

國民黨新北市黨部主委李乾龍(中)上午邀李嘉進(右)、林金結協調,李嘉進同意退選,由林金結代表國民黨參選第10選區立委。    

李嘉進簽署退選聲明。   圖:國民黨新北市黨部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