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立委協調,新北市第六選區(板橋)今(17)日有新的進度。市議員何博文在黨主席卓榮泰等人協調下,哽咽宣布退選,並由現任立委張宏陸出線。卓榮泰也指出,現在剩下13 選區、34位參選人,將進入第二階段民調。

民進黨今日舉行張宏陸、何博文協調後記者會,出席者除了兩位當事人外,還包括協調小組的鄭文燦、黃承國,以及立委管碧玲、王定宇,市議員阮昭雄、洪健益、吳沛憶、陳慈慧等人也陪同出席。

卓榮泰稱何博文是新北市議會黨團總召,他們是把最強大力量留在新北市,為新北市所有鄉親父老監督市政。

何博文則表示,他的心情沉重,過程煎熬,對支持者萬分抱歉,過程中沒有任何算計。眼前不只是一場立委的勝選或敗選,而是關係到能否繼續執政。他哽咽表示,身為民進黨的一員,他始終沒有忘記參政的初衷。退選不是結束,而是另一個全新的開始。

立委張宏陸則表示,台灣正面臨嚴峻挑戰,大家都是為了台灣要來努力,從現在開始,一起努力,展現民進黨團結力量,一起保衛台灣。

對於先前協調進度,卓榮泰也表示,彰化縣第一選區,前鹿港鎮長黃振彥在經中部地區策略協小組協調後,全力支持陳秀寶;而先前屏東縣第一選區,因為選區改變,立委蘇震清也全力支持鍾佳濱。而彰化縣第二選區,前市長邱建富還沒登記前,就宣布全力支持現任立委黃秀芳。而立委管碧玲也因為高雄選區改變,未來也將請管碧玲走向全國為更多的人助選。

卓榮泰表示,目前有36個初選選區同額競選;13個選區、34位參選人將進入民調,黨中央從下週起就會展開民調過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