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多年未繳黨費,是否仍具有中國國民黨的黨員身份?組發會主委李哲華今(17)天在中常會前受訪表示,郭台銘已在昨天繳清所有積欠的黨費,可以享有黨員的權利和義務。至於郭台銘表示他要參加「國民黨的初選」,但是否會存在「恢復黨籍4個月」才能參加公職初選的問題?李哲華則指出,初選作業要點仍要提報常會通過,時程還要由常會做決定。

郭台銘思考是否參選2020年總統,但是國民黨2000年辦理黨員重登記時,郭並未辦理;關於他是否具有國民黨籍、黨員權利,以及是否可以參加國民黨總統初選等問題引發討論。

李哲華說,基本上,黨員過去有時候可能因為工作或搬家的關係,跟所屬黨部失去連繫,但只要依規定補繳黨費,都可以享有黨員的權利和義務,郭台銘昨天已經繳完過去所積欠黨費,程序均已辦理完成。

至於所謂「恢復黨籍4個月」才能參加公職初選,李哲華則說,初選基制還沒啟動,作業要點仍要提報常會通過,所以還是要由常會做決定,時程尚未確立,基本上還沒討論到這個問題,目前處於溝通協調的階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