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是否參選2020總統大選備受矚目,他今天前往板橋慈惠宮參拜鬆口說「媽祖託夢叫我一定要出來」,意即將參選總統。對此,民進黨立委莊瑞雄受訪時說,選到最後連媽祖都出來,最後到底又是哪個神明跑出來?這對民主政治而言有些突兀,有的人是因為企圖心、有的人是想做什麼、有的人是因為託夢,這樣很麻煩,會不會過陣子又有人說家裡、先人來託夢?

莊瑞雄質疑,郭台銘是成功企業家,企業的利潤不會分享給與企業無關的人,成功經驗是否轉化成執政,其能力未必能畫上等號,國家屬於公益,企業是屬於利益的,這些完全不同,當然找高知名度的人,對國民黨來說應該會很開心;話鋒一轉,莊也呼籲,民眾該好好省思,這麼大的企業全世界都有、在中國特別多,台灣奇美集團創辦人許文龍也曾有過被共產黨逼迫的情事發生,「會不會有類似情況,郭台銘應該好好說明」。

民進黨立委許智傑則是祝福郭台銘,並認為,有更多人才投入台灣總統選舉、對台灣有責任的,我們都鼓勵;至於最後國民黨最後派出郭台銘,是否對民進黨是威脅?許智傑說,不會啦!郭台銘應參加國民黨初選機制,是否受到國民黨提名還是個問題,「若最後提名郭台銘,我覺得也很好,民進黨、國民黨都推出優秀人選都很好!」

莊瑞雄則說,郭台銘是超級大咖,是老鼠後面那隻更大的,民進黨應該思考面對強大對手,該如何整合、重整步伐,更要動員全黨之力應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