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先前曾表示「要不要選總統得問過媽祖與關公」,今天他赴新北板橋慈惠宮參拜後,表示媽祖要他參選,郭台銘也間接宣佈參選2020總統。隨後郭台銘又到淡水武聖宮參拜,「盼望關公給予智慧為台灣黎民蒼生做事。」

郭台銘一向信仰關公,甚至曾每兩個月便會親自參拜武聖宮關公。據悉,當年郭台銘至中國深圳設廠的決定,也是向土城順聖宮請示後的結果。郭台銘最常請示的是土城順聖宮及淡水半山腰的武聖宮。郭台銘自土城發跡,與當地信仰密切並不稀奇,但為何會與行天武聖宮有所淵源呢?

淡水武聖宮有一名「玄微」的師父,年僅近30歲,道行很高,民眾有問必答且十分靈驗,因此吸引來廣大的信徒,其中更包含許多政商名流。2014年,元宵節期間,武聖宮舉辦法會,玄微師父在會中念念有詞,替眾多信眾加持,而引人注目的是,玄微身旁幫忙的「大師兄」,是時任空軍上將馮世寬。根據宮裡志工透露,除了馮世寬外,包含時任立法院長王金平、行政院長江宜樺、新北市長朱立倫、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及彰化縣長卓伯源等,都是玄微師父的信徒。

玄微師父的神蹟,在政商名流之間廣為流傳,2014年8月郭台銘也透過柯建銘引薦,與當年僅26歲的玄微師父見面問事。這不見還好,一見可不得了,玄微師父尚未等郭台銘開口,當面就說「郭董背部曾開刀吧!」這讓郭台銘相當震驚,因為他背部開刀這件事可說是秘密,卻當場被看透。這也讓郭台銘驚呼「這個事情外面沒人知道,師父真的太厲害了。」

根據武聖宮的弟子透露,當天郭台銘在宮裡問事,當郭一看到神明附身到玄微身上,「他立刻就跪了下來!」可見郭台銘之虔誠與對師父的信服。據悉,當天玄微師父讓郭台銘帶了一張字條回去,並囑咐他12月1日後才能打開來看。

2014年11月底大選,國民黨潰敗,民進黨大勝,國民黨陷入前所未有的低潮。這時,郭台銘還記得先前玄微師父給他的字條,他找了立委盧嘉辰等人一同打開,沒想到精準預測大選結果「國民黨遭逢劫數、選舉潰敗,政局將會動盪,國民黨如果未能止血,股市和國家都會出現問題等。」也許這只是湊巧?但能讓郭台銘如此深信不已的原因,是因為同年8月底郭台銘也到土城順聖宮請示,師父也給了他張字條,內容竟然與玄微師父給他的一致。當郭台銘看完兩張字條,只能直呼「這真是神蹟!神明顯靈了!」

淡水武聖宮關公不僅精準預測選舉結果,2014年4月,太陽花學運落幕前,鴻海總部供奉的關聖帝君神像,自3月下旬就開始發爐。郭台銘連忙去參拜武聖宮關公,得知關公希望他能夠扮演積極角色,讓國家儘早度過難關。郭台銘因此找上王金平及柯建銘從中牽線,讓學運順利落幕。柯建銘也透露,「沒有錯,郭台銘告訴我,是關公叫他來找我。」

自此郭台銘對關公虔誠的信仰以及淡水武聖宮關公的神蹟,廣為大眾週知,因此郭台銘今天在決定參選前,前往淡水參拜關公,也不令人意外。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到淡水武聖宮參拜。   圖:翻攝自淡水武聖宮臉書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上午前往新北板橋慈惠宮媽祖廟參拜、擲筊,參拜結束後,郭台銘表示「媽祖叫我出來」,並說「我會遵照指示」。等同確定將參選2020總統。   圖:張良一/攝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到淡水武聖宮參拜。   圖:趙婉純/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