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屆台中市議會第一次定期大會今(17)日開議,民進黨團隨即要求盧秀燕表態,台中市政府有沒有被統戰紅色滲透?國民黨團議員們則以「速審預算」反制,兩群人包圍官員席,市長盧秀燕僅面露微笑,並未回答,主席隨即宣布休息10分鐘。

上午11時開議在議事人員宣布相關議程後,民進黨市議員林德宇馬上舉手發言,要求在要確認議程之前,要盧市在議事廳的國旗前應該要對市民說清楚,到底台中市政府有沒有被統戰紅色滲透。

林德宇說,上周六原本市警局核准統促會一國兩制促統大遊行,引起全國各界的反彈與疑慮,這項帶有統戰目的的遊行,市長一直未表態,甚至幾位議員一再要求依集遊法基於危害國家安全與社會秩序,應立即撤銷,但卻默不吭聲,只透過臉書說要保障言論集會自由,甚至市政府的大樓還有一場親中團體的活動被紅色滲透。

大會主席議長張清照以此事與今天議程無關,請林德宇勿再發言,但民進黨團早有準備,所有在場的議員拿場預備好的標語圍住盧秀燕,要求她表態。

國民黨議員也早有準備,拿出「速審預算」、「儘速恢復老人健保預算」、「社福民生不能等」的標語反制,議事堂也陷入混亂,主席宣布休息10分鐘後,兩黨的議員仍繼續在議事堂大喊口號。

民進黨議員要求盧秀燕說明市府有無被統戰紅色滲透。   唐復年/攝

國民黨議員要求「速審預算」。   唐復年/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