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蔡英文昨(17)日在國安首長會議中下令,若涉來台宣揚「一國兩制」、「武統」等鼓吹戰爭,以致影響國家安全、社會安定之虞,政府應予拒絕入境。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日被問及看法,他直言,這很難認定,「其實台灣抵抗力好,應該不怕一兩隻細菌吧」。

中國學者李毅主張「武統」,近日因以觀光名義申請來台,事實上卻來台灣參加中國統一促進會進行政治演講,遭內政部認定不符申請來台目的,在移民署戒護下強制出境。蔡英文總統昨召開國安首長會議中裁示,若來台人士涉及宣揚「一國兩制」、「武統」等鼓吹戰爭、恫嚇台灣人民活動,以致有影響國家安全、社會安定之虞者,政府應採取相應管制措施,必要時應予拒絕入境。

柯文哲上午於市府接受媒體聯訪,對於蔡英文裁示拒絕來台宣揚「武統」、「一國兩制」的人士入境,柯文哲表示,這很難認定,其實台灣抵抗力好,應該不怕一兩隻細菌吧。是否認為這不可行?柯說,他不曉得執行上要怎麼執行,因為對方還沒來,「怎麼知道他/她要講什麼?」

而作家張鐵志日前指韓國瑜、柯文哲是台式民粹主義的兩種類型,媒體問柯的看法,柯回稱,不會啦,自己現在應該已經修正得差不多、差不多了,但柯也坦言,自己基本上過去也是社會菁英,「其實柯文哲就是滿複雜的」,是社會菁英,但還是有一點進步的想法。

時力議員靠柯P聲勢選上?柯文哲:別這樣講  很多靠我聲勢也選不上

至於柯文哲11時半將前往台北市議會拜會時代力量議會黨團,媒體追問柯是否會希望時力2020總統支持他?柯文哲回應,不會啦,這還是純粹市長跟議員的座談,其實對他來講,算是把議員當作蒐集民意一個很重要的來源,因為議員每天在選區跑來跑去,「所以對整個市場脈動的掌握,比我們還好」。

媒體也問到,時力議員算是靠柯文哲聲勢選上?柯文哲強調,「不要這樣講,拜託,很多靠我的聲勢也選不上啊,哈哈」、「我的意思是說,他們一定也有自己的實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