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擬參選2020大選,為政壇投下一枚震撼彈,但現在民進黨正值「英、德之爭」,讓黨內上下都相當焦慮。對此,民進黨元老、前立委王幸男也表示,現在國民黨因郭董擬參選而形成「競爭」,民進黨卻還處在「鬥爭」,繼續這樣下去必定會受到人民唾棄。

王幸男指出,總統蔡英文在2016年民進黨最低潮時一肩扛起,最終贏得選戰。任內她也進行多項改革,但改革是必須付出沈痛代價的,「這是需要多大的勇氣與膽識!」因此小英能夠受到挺英派的力挺,也是必然道理。

另外,王幸男也指出,去年1124大選民進黨慘敗,今年0316立委補選也僅是「險勝」,被所謂的民怨累積成「韓流」所襲擊,背後代表中國勢力入侵滲透,國家主權面臨嚴重威脅,才會激發基層期待有新希望的力量,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正是這份新力量。但對賴而言,挑戰現任總統必遭來各種指責批評,「這需要何等的勇氣!」

王幸男認為,民進黨目前最重要的是「建立初選機制的公平」,因為不論挺英或挺德,不論誰初選勝出,另一方的支持者2020仍會「含淚投票」給勝者。但若初選有不公平之處,挺賴派大選時必定「含淚不投票」。

王幸男也強調,籲請黨中央與兩位參選人一定要發揮高度智慧,民進黨初選機制,不僅是黨內推舉總統參選人而已,更攸關2020大選時,影響基層民心支持天平,如果民進黨一起頭就「輸在初選」,都將在台灣民主發展史上承擔歷史罪人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