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擬參選2020總統大選,為政壇投下一枚震撼彈。對此,國民黨中央委員連勝文今(16)天表示,郭董如果確定參選,民進黨所要面對的會是比高雄市長韓國瑜更頭痛的人物。

連勝文指出,郭台銘是台灣目前唯一與美國總統川普及中國主席習近平都見過面,甚至還有私交的人。倘若郭當選總統,就會是有史以來第一個曾經進入過白宮橢圓形辦公室的中華民國總統。

連勝文表示,郭台銘不僅交好中,美兩強,另外包含日本,印度,巴西,歐盟,韓國,東協等地的政經領袖,郭也都有交集。「就以提昇台灣國際能見度而言,過去五年,郭董也是完勝國、民兩黨及無黨藉所有檯面人物!」

連勝文也批評民進黨,指出民進黨大肆吹噓「過境外交」,這種在美國轉個機,就自捧為「外交突破」的行為,跟郭台銘比起來,單以與國際領袖平起平坐而言,「他早已達成了民進黨政客們一輩子也做不到的事!」

連勝文強調,若民進黨想以「階級鬥爭」或「傾中賣台」來打擊郭台銘也不可能,前者是因為郭台銘是眾所皆知的白手起家;後者是因為鴻海在美國、日本,東南亞以及其它國家的投資,並不少於在大陸的投資,所以「傾中」與實際狀況不合。

連勝文特別指出「賣台」,認為郭台銘應該是有史以來賣「台灣製造」(made in Taiwan) 最厲害的人!郭能夠成功把「台灣製造」的概念,突破地理的限制,跨越到大陸、東南亞及世界各地,讓「台灣製造」從過去在美國影視中被嘲笑的對象,到現在變成美國影視中高科技的代表,這是非常成功的「賣台」!台灣現在於世界EMS (Electronic Manufacturing Service) 領域中的重要地位,郭台銘更是功不可沒。

連勝文表示,台灣的競爭優勢,早在過去八年中,就被不同的政治人物,各種錯誤的決策,不論是左派的經濟及能源政策,或是以「鎖國」為主軸的兩岸政策,再加上諸多民粹政治運動,給消耗殆盡。而各種意識型態的爭論,不但沒結果,又更進一步限縮了台灣未來的發展。

連勝文認為,台灣的年輕人現在真的很辛苦,未來的環境也看不到太多改變;而中老年人現在日子也變得不好過了,「或許現在的台灣,真的需要一些務實又有魄力的人出來,才能真正力挽狂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