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鴻海董事長郭台銘鬆口表示考量參選總統一事,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羅智強今天(17日)在臉書分析:「郭台銘若參選,對藍綠白都會造成重大衝撃」;而郭台銘「絕不接受徵召」的說法,將使國民黨陷入兩難,面臨選票分裂的重大危機,最嚴重的結果是「震碎國民黨半截身體」。

羅智強說:郭台銘一句「我絕不接受徵召」。等於是對藍綠左右開弓。左打蔡英文費盡心思踐踏民進黨初選規則,玩弄賴清德。但卻也右打國民黨全黨在內,喊聲震天的:「徵召韓國瑜。」

羅智強分析:對民進黨來説,如果最後是郭台銘出線,民進黨將是第一個「被出局」者。因為之前所有費盡心思對韓國瑜進行的扣紅帽戰,全部打進了水裡,連水波也不留。對柯文哲來説,他的「不藍不綠票」,也會被郭台銘吸走。柯文哲被邊緣化的態勢將更明顯。

但郭台銘若真的參選,羅智強認為「對國民黨來説,局面更複雜,這至少產生了一個重大的影響,對一部分人來説,韓國瑜不再是唯一選項」。「球又回到了吳敦義主席的手中」,如果吳主席決定辦初選,那麼已説不參加初選的韓國瑜就等於出局;如果吳主席決定辦徵召,那麼説過絕不接受徵召的郭台銘,要參選總統,就只剩獨立參選一路。

羅智強對「獨立參選」部份再深入討論,認為「郭台銘未必不會贏,但國民黨將面臨藍軍選票分裂的重大危機,就很可能輸」;還把郭台銘與王金平類比,說「王金平脫黨參選能拿的票有限,但郭台銘獨立參選,後座力可以震碎國民黨半截身體」。

羅智強結語「『政治前面的一寸都是黑暗的』此言不虛。2020年的總統大選,真的是讓人跌破了眼鏡又驚落了下巴」。而在一開始引用金庸名著《神鵰俠侶》獨孤求敗玄鐵劍上所鑄八字:「重劍無鋒,大巧不工」,似乎點出重點在「以拙破巧」。

羅智強17日臉書分析:「郭台銘若參選,對藍綠白都會造成重大衝撃」;而郭台銘「絕不接受徵召」的說法,將使國民黨陷入兩難,面臨選票分裂的重大危機,最嚴重的結果是「震碎國民黨半截身體」。   圖:翻攝羅智強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