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可能參選2020年總統大選,國民黨內呼聲最高的高雄市長韓國瑜對此表示「非常開心」。韓國瑜美西時間16日清晨在舊金山表示,郭董是白手起家變台灣首富,對刺激經濟成長應有獨到之處。韓國瑜提到,不管之後郭董是否參選,這次表態,就像丟了一顆「震撼彈」,讓這場總統大選從「愛情文藝片轉換到武俠片」,越來越熱鬧。

韓國瑜認為,郭台銘一旦表態確定參選,勢必震撼海內外。記者追問他是否會力挺郭董?韓國瑜沒正面回應,僅說「他先表態出來後,我們再來看」。至於他本人,韓國瑜重申,2020總統大選目前完全不在他的考量內。

美西時間16日清晨7時30分許,韓國瑜在前往電動車特斯拉公司(Tesla)參訪前,在舊金山下榻的飯店外接受媒體聯訪。韓國瑜強調,他現在忙著宣傳高雄、幫高雄招商、交朋友,這些努力讓他非常有成就感。他會繼續前進,現在完全不考慮2020總統大選。

針對郭台銘正考慮是否參選2020年總統一事,韓國瑜指出,從「台灣安全、人民有錢」這個重要的總統目標來看,他對郭台銘考慮參選總統非常開心。因郭台銘與中國大陸、美國有特殊的關係,在對台灣安全維護上有一定的幫助。

韓國瑜表示,郭台銘白手起家,成為台灣首富之一。他對經濟的發展、策略和刺激經濟的成長一定有他獨到之處。

韓國瑜表示,他很期待郭董考慮後的結果。不管之後他是否參選, 郭台銘這次表態,就像丟了一顆「震撼彈」,讓這場總統大選從「愛情文藝片轉換到武俠片」,越來越熱鬧。

韓國瑜認為,2020總統大選非常重要,會對中華民國帶來深遠的影響,期待有更多菁英挺身而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