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是否投入2020年總統大選,衝擊朝野政黨未來走向。鴻海科技集團昨晚緊急宣布,郭董今(17)日上午10點半將到板橋慈惠宮參拜,11點半則到台北行天宮,是否當場宣布參選,各界都屏息以待。

郭台銘昨天上午鬆口表示,參選總統與否,最快這兩天會做最後決定,同時還說「要去問關公、問媽祖」。而板橋慈惠宮正是主奉海神媽祖,俗稱板橋媽祖廟;行天宮又稱恩主公廟、台北關帝廟或台北武廟,主神即為關聖帝君(恩主公),是台灣知名的關帝廟。

板橋慈惠宮位於台北捷運板南線府中站附近,據慈惠宮昨晚透露,郭台銘在過年期間曾去參拜過,但年後至今兩個多月,未再出現。

郭台銘本人也是關聖帝君的信徒,包括新北市土城區的順聖宮和淡水武聖宮,都常看見他的身影,但最近郭董都未前去參拜。今天上午,郭台銘則選擇前往台北松江路的行天宮。

台灣的宮廟政治由來已久,從早年候選人間相約到廟宇斬雞頭發誓不賄選,到近年政治人物在神明面前宣布參選或「選最後一次」,不一而足,逢廟必拜向來是爭取神明庇佑和信眾支持的重要行程。

也因此,信仰媽祖和關聖帝君十分虔誠的郭台銘,今天上午在台灣民間信眾不計其數的兩位神明面前,是否也會直接宣布角逐2020年總統大選,再過幾個小時,很快就會有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