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片來源:里長莊晉勳臉書

高雄市長韓國瑜在美國洛杉磯演講茶會上,強調自己到了高雄後,發現另一種三民主義:「民不聊生、民心思變、民氣可用」,此言論一出,引發各界抨擊。不過,熱愛攝影的高雄市前金區三川里里長莊晉勳,則是透過鏡頭,把20年來高雄的蛻變剪接成四分多鐘影片,串聯高雄市從謝長廷到陳菊當市長的時代完整記錄,欣欣向榮,他希望韓市長能透過影片,重新認識這座美麗的城市。

近日里長莊晉勳PO出一則20年來高雄蛻變的影片,許多網友看完直呼感動,大讚「高雄真的好美好進步」。影片中可見,高雄旗后砲台、前金幸福川、愛河、海音中心、大樹舊鐵橋、田寮月世界、那馬夏鄉、駁二等風景美不勝收;有山有海的高雄市,讓許多高雄人心理總是溫暖的。

莊晉勳也在臉書表示,近百萬張的照片,幾TB的影片是他10多年來的累積,更紀錄了高雄20年來從民進黨籍前市長謝長廷、陳菊等人執政的進步與轉型,他強調「我們不會忘記是誰讓高雄漸漸變得美好,謹以這支影片,獻給每一位高雄人。」

高雄里長莊晉勳。   圖:里長莊晉勳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