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今天(16日)拋出「考慮參選總統」震撼彈,對於國民黨原本舖排「徵召韓國瑜」的戲碼,似乎增添不少變數;而且擺明不接受徵召,似乎又有點「針對」某特定人的味道。國民黨立委賴士葆稍早在臉書舉辦「韓國瑜和郭台銘選總統,您支持那一位?」投票,短短3個小時已有將近6000多人投票,其中62%支持韓國瑜,郭台銘只拿到38%的支持。

賴士葆在另一篇PO文中提到「回想2016年總統大選,沒有一張好牌可以打,現在手握兩張王牌,還有幾個太陽願意挺身而出」,分析「最主要的因素就是民進黨執政不力,讓百姓生活困頓,兩岸關係停滯,國家的認同混亂,看不到未來的方向,民心思變」;要國民黨中央思考「找出最強棒」。

對於國民黨的這「兩張王牌」,雖然都還沒有正式宣布參選,網友的反應依然非常熱烈;有留言「兩個都要!一前一後各當8年,共計16年」、「可以一正一副嗎」;但也有人「死忠」表示:「唯一支持韓國瑜」、「非韓不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