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在美國哈佛大學演講時,提出20字「四靠」,其中「國防靠美國」不僅中國不買單,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也有意見。倒是名嘴黃暐瀚在電臺節目和個人臉書上說,雖然很多人認為韓國瑜的20字層次太低,但他覺得這就是韓國瑜強的地方。

黃暐瀚以「韓國瑜最強?」為題,除了在電臺節目裡說,也在臉書po文。他說特別加了「?」,是因為未來未知。「論民調、比人氣,韓國瑜眼前最強。不過未來一旦打了選戰之後,會有鋪天蓋地的攻訐,會有黨內同志的扯後腿,還會有一件又一件的抹黑跟攻擊,到時候,還會不會是『最強』?未知。」

黃暐瀚認為,就算韓國瑜當選2020的總統,當選之後,要上任檢驗,眼前最強,他日未必,這也是他加了「?」的原因。韓國瑜日前「哈佛20字」引發議論,有很多人認為韓國瑜的「國防靠美國、科技靠日本、市場靠中國、努力靠自己」這四靠,層次太低。但黃暐瀚不這麼認為,他說「這四靠,句句寫實,無懈可擊,面對『美中台』三強,台灣除了靠自己努力之外,別無他法,別無他想。」

因此黃暐瀚下了一個結論,「韓國瑜說了庶民都聽得懂的『大白話』,還有很多人在批評他說得不夠深?現在的民眾,就是不要你深,政治人物如果還搞不清楚的話,難怪沒有韓國瑜『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