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今(16)日鬆口表態「這兩天決定參選總統與否」,強調「若決定一定會經過初選,絕不會徵召」。爭取黨內提名的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下午接受「少康戰情室」預錄節目專訪表示,「兄弟登山,各自努力」,「郭台銘自認為一定是會有好的成果,我也認為郭能夠出線」,不過王也提醒,每個人都有參選權利,但要經過黨的提名才是關鍵。

針對郭台銘有望參選總統一事,王金平接著說,顯現國民黨人才濟濟,大家都關心國政,也希望國家安全、社會安定、經濟大發展,都希望能一展長才,展現國民黨蓬勃發展的氣象。

王金平補充,郭台銘是國際著名的企業家,影響力很大,對國家經濟的成長貢獻很大,他的集團營業額在去年超過6兆之多,身為成功國際企業家的郭台銘,對國際狀況也了解,郭能夠以其高度與廣度來主持國政。

王金平指出,「郭台銘自認為一定是會有好的成果,我也認為郭能夠出線」,當然也是非常好的領導。話鋒一轉,王金平提醒,還是要看如何獲得黨的提名,仍要依照黨的初選機制,進行公平競爭,「兄弟登山,各自努力」,是否能贏得黨的提名才是最後關鍵。

不過,郭台銘強調,「如果要決定一定會經過初選程序,絕對不會經過徵召」。王金平認為,每個人都有參選權利,這麼多人要選,當然一定要設立提名機制,然後就依照這個機制走,最後獲得的提名結論,就能名正言順、合理合法當成黨的提名人,這樣才走得順。

主持人趙少康詢問,太陽花學運期間,他透過郭台銘傳話給時任總統的馬英九,在高雄發生氣爆時,也有與郭通電話,顯示兩人關係交好。王金平說,長期以來,郭台銘非常關心義消總會,在某次義消發展需要有更多基金,郭台銘、台塑、頂新分別捐助5千萬。

至於吳王會何時展開,王金平會前受訪時表示,還沒有安排,未來應該會有會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