爭取國民黨總統提名的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今(16)天下午接受「少康戰情室」預錄節目專訪前,面對媒體訪問,王金平幾乎來者不拒,看上去心情不錯。王也在受訪時出示民調數據笑談,目前民調正持續成長中,突破20趴,坦言自己的泛藍得票數低,成長空間還很大。

藍營基層力拱高雄市長韓國瑜角逐2020,甚至視王金平為卡韓大將,王金平下午接受「少康戰情室」預錄節目專訪反問,他是國民黨員,有權利可以參選,「怎麼說我是卡誰呢,這樣沒有道理」,「所以你們這樣的作法,也不是卡我?卡我不能參選,我只是要參選,而非要接受徵召。」

王金平強調,自己以黨員身分參選,一定要尊重,「若不尊重我,反而是你卡我不是嗎?你要用徵召,我們都沒有了。」他說這也是郭台銘贊成經過提名初選,而不要搞徵召。他直言,哪有制度之後,還要徵召別人參加提名競選,更何況前提是被徵召的人有意願。 

至於傳出王金平幕僚日前說韓國瑜在等黨中央徵召選總統是想「黃袍加身」,王金平表示,他問過所有幕僚,但沒有人講過這樣的話,他說「若有人講,就表示不是我的幕僚,要很清楚說明。」

另外也有人說王金平像古井般深不可測,把韓國瑜比喻成按摩浴缸。王金平則笑稱,「誰講不知道,等到有一天再去請教他為何這樣講。」

王金平日前表示,明年選舉公報上將看到他的名字,引發脫黨參選到底的聯想。王解釋,決心選到底,有信心有機會會選到底,關關難過關關過。

主持人趙少康追問,若初選未過關,也將「幹到底」?王金平回答,不是這個意思,而是對自己有信心,能讓民眾理解到國家困境以及成為國家需要的領導人,讓國家進入穩定、兩岸維持和平、國內和諧且經濟發展的狀態。

趙少康再問,是否可能違紀參選?王金平立即糾正,「這是你講的,我從未講過」。外傳國民黨將採「民調徵召」決定最終總統候選人,王說,就看提名機制怎麼做,現在還沒訂出來,看不出民調徵召的意思。

爭取國民黨總統提名的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今(16)天下午接受「少康戰情室」預錄節目專訪。   圖:TVBS少康戰情室提供

爭取國民黨總統提名的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今(16)天下午接受「少康戰情室」預錄節目專訪。   圖:TVBS少康戰情室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