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訪美行於美西時間15日下午與美國史丹佛大學學生進行座談,並以「我的高雄之路」為題,談論自己從參選到當上市長的心得,同時再度痛批台灣過去20年來發展停滯,原因在於台灣的政府不是人民的公僕,而是「政黨的奴才」,同時認為,自己是政治惡鬥下的受害者。

韓國瑜表示,從他參選到當選,台灣不少人說「韓流」,但他要告訴大家,從來就沒有「韓流」,只有「民意」而已。他強調,2018年席捲台灣政治和社會的不是他個人韓國瑜,會發生這種變化的原因,其實是台灣大多數人,都受夠了分化嚴重的政治惡鬥、充滿操弄的意識形態對立、和無能的政府。

韓國瑜指出,在過去20年裡,經濟持續衰退、平均薪資成長停滯、投資和資產外移、還有嚴峻的人才流失問題,這種病入膏肓的政治惡鬥和嚴重分化的失能政府,可以毫不誇張地說,讓台灣每個人每年少賺100萬新台幣。

韓也談到北農時期的經歷,稱自己是遭受到毫無根據的指控並且被迫下台,他指出,是因為台灣執政黨的某個派系想用我的職位來酬庸某位立委的辦公室主任。他認為,自己就是一個黨派政治撕裂所造成的政治鬥爭之下的受害者,也絕非第一個,他表示,許多掌權的政治人物似乎將自身黨的利益置於公眾利益之上。因為分化和失能的政治惡鬥,並再度強調,台灣的整體發展20年來都在原地踏步,台灣的政府不是人民的公僕,而是政黨的奴才,全台灣 2300 萬人民都是黨派政治分化下的受害者。

韓國瑜痛批,台灣這麼多年來一直浪費在黨僕政治的手上,他聲稱,真正把台灣放在心中的人,不應該再袖手旁觀,眼睜睜看著這個黨僕政治的災難繼續破壞我們的未來。所以,他站起來,發自內心地呼籲與他一樣的高雄人加入他的行列,不要讓自己成為黨僕們無止盡謊言的犧牲品。

韓國瑜認為,目前為止市府團隊做得可圈可點。然而,仍有許多雜音擾亂著他們的工作。有人說與中國大陸的銷售合同和合作備忘錄是背叛台灣的親共行為。他不明白,做生意怎麼了?不是賣東西嗎?怎麼會變成賣國呢?這些就都是政黨奴僕欺騙人民的說法。他強調,他和市府團隊都是人民的公僕。知道農業可以推動其他行業蓬勃發展,如包裝、機械、物流等。他說,這些公僕在努力打拼、幫高雄賣東西賺錢,但是這些政黨奴才卻仍在搞那些政治惡鬥的手段、試圖詆毀他們、繼續拖著整個城市沉淪。

最後,韓國瑜表示,相信人民公僕時代的已經到來,希望總有一天,在台灣以及世界上其他任何相信民主真正價值的地方,可以擺脫黨僕政治的桎梏,享受人民公僕對社會所做出的貢獻和建設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