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爆料公社》今 (16)日清晨PO出一張照片,指捷運上有名男子涉嫌性騷擾。有民眾認出遭指控的男子是新北市泰山區長謝文祥,引發議論。謝文祥上午喊冤表示,照片應是昨晚搭捷運被拍,當時很多人擠來擠去,他絕無性騷擾,也未與人爭執或被告知有何不當肢體碰觸情形,不實的爆料內容嚴重破壞他名譽,不排除提告。

一名在臉書取外國姓名的女性,今早在《爆料公社》PO出一張照片,寫著「小心此人,這捷運變態會在你背後用他下體亂頂你,坐捷運的女性請小心。」不過她沒有提供影片。雖然照片沒指名道姓,但被認出照片中的男子是謝文祥,立即引發網友討論。不過也有網友留言認為,該女性網友僅憑當事人照片就控告性騷擾,證據不足可能反被告。

謝文祥是教育界出身,擔任新北市教育局社教科長表現優異,被前市長朱立倫派任萬里區長,侯友宜接任後,將他調任泰山區長。

謝文祥上午出面表示,昨天下班時間約晚間6點到7點,他要從新北市府到光華商場吃飯,應該搭捷運從板橋站到忠孝新生站的過程被拍照片。

他表示,當時經過2、3個站,因下班尖峰,乘客很多,推推擠擠、擠來擠去,照片上也可看出很多人,搭車期間並未與任何人發生爭執或推擠,也沒人反映有不當的肢體碰觸。被拍下照片他覺得很無厘頭,對爆料者也毫無印象;其實若有意見可以當場提出,但未經查證直接爆料,有失公允,他無法接受,而且爆料內容嚴重傷害他名譽,針對爆料者的指控不排除提告。

市府民政局今早立即找謝文祥返局說明。民政局表示,內部已經由政風成立調查小組,會依照標準作業流程進行調查,秉公處理。

臉書《爆料公社》有人PO出照片,指捷運上有名男子涉及性騷擾;遭控男子被認出是新北市泰山區長謝文祥。   圖:翻攝臉書《爆料公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