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16)天上午前往監察院,告發矯正署長黃俊棠、台中監獄典獄長邱鴻基等人違法瀆職,在場藍委拿出手銬道具,強烈要求監察院對相關違法瀆職官員進行調查,也呼籲將阿扁關回台中監獄繼續服刑。

國民黨團書記長吳志揚痛批,保外就醫的陳水扁在臉書上開直播,罵韓國瑜、罵民進黨初選制度,網友都說他中氣十足,還開心地PO出與辣妹合照,顯示其身心狀況比其他受刑人還要好,這對台灣司法是一大蹧蹋,更讓國人對司法失去信心。

國民黨立委黃昭順指出,陳水扁幾乎每天下午都在高雄愉快地散步,晚上就在電視上開直播,從他花25分鐘「中氣十足」痛罵韓國瑜看來,不但思路清晰,也違反法務部當時要求他不准談政治的規定;阿扁現在已經成為當紅的網紅,如果法務部、中監無視這個狀況,如何對人民有交代?全國受刑人有多少人比阿扁還糟糕,為何不能比照辦理?

國民黨立委呂玉玲抨擊,陳水扁就是貪汙犯,不是什麼「獨立建國」的政治犯,其中涉及到的桃園龍潭購地弊案,在2004年透過財團送錢給吳淑珍,希望藉由當時擔任總統的影響力,由政府出面購買財團的土地,這件事情全龍潭鄉親都知道。

國民黨團赴監察院舉發矯正署署長黃俊棠、台中監獄典獄長邱鴻基「縱容阿扁違反保外就醫規定」違法瀆職。   圖:張良一/攝

國民黨團赴監察院舉發矯正署署長黃俊棠、台中監獄典獄長邱鴻基「縱容阿扁違反保外就醫規定」違法瀆職。   圖:張良一/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