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今(16)天宣布「這兩天決定參選總統與否」,為國民黨總統初選增添變數。另一名也有意角逐大位的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則發新聞稿指出,國民黨要海納百川,並派出最強將;國民黨應盡速藉民主機制產生候選人。

郭台銘參選總統與否傳聞甚囂塵上,郭今天出席印太論壇被問到此時,他先打太極地說「這裡是我結婚的地方、早上太太還幫我化妝」,在媒體追問下才直言「這兩天決定」。

不過,郭台銘並非黨員,若要加入國民黨運作的話,就需要入黨且滿4個月才具有登記與被提名資格。

對此,有意角逐總統大位者的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則透過辦公室發新聞稿指出,國民黨要海納百川,並派出最強將。他的立場就是國民黨一定要推出最強的,因為2020是台灣撥亂反正的關鍵之戰,台灣不能輸,國民黨必須贏。

朱立倫認為,每一位抱持使命感,願意為國民黨出征的夥伴,都是值得肯定的,更呼籲國民黨一定要正視民眾對台灣未來的擔憂,當民進黨還在爭權奪位的時候,國民黨更應該儘速透過民主的機制,產生出候選人;透過完整的論述,提出大政方針,讓台灣民眾理解國民黨才是真正能幹大事、幹正事的政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