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頭殼昨(15)日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的臉書兩大粉絲社團「柯文哲粉絲後援會」、「2018柯文哲後援會」,柯原本有意下手整合,卻發現兩大社團背後一邊偏藍、一邊偏綠,造成整頓困難,由幕僚運作推出「柯粉俱樂部」為柯P認證社團。柯文哲今受訪表示,這也表示他是比較沒有偏向一邊嘛,但他也直言,自己不敢說統獨意識形態不重要,但台灣好像不是只有這個問題吧。

據《蘋果新聞網》昨委託世新大學進行「2020總統選舉民意調查」顯示,雖然柯文哲還未鬆口參選2020,但只要高雄市長韓國瑜未參戰,不論藍綠兩黨參選人是誰,柯文哲都獲得約3成5至4成2支持度。

柯文哲今日未有公開行程,上午於市府內接受媒體聯訪,對於韓國瑜若參選仍遠勝其他人選,柯文哲直言,這也沒有什麼啊,這一連串的數據就是這樣嘛,就是目前的狀況。

媒體詢問,若韓國瑜不選,柯文哲目前則會是民調第一,詢問柯的看法。柯文哲回稱,「沒有看法」。

有記者提問,柯文哲的參選會吸到許多泛綠的票,造成民進黨的總統人選支持率掉不少,是否會讓柯P猶豫是否參選?柯文哲表示,其實自己沒有在猶豫什麼,還是如來如去、自由自在,真的。

至於該如何讓白色力量在2020選舉再度發揮,柯說「還沒開始想這個問題」,被問到大甲媽祖遶境時,是否有再許下更大的願望?柯回稱「沒有」,但走路有個好處,可以東看西看,更了解整個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