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今天透露,這兩天將決定是否參選2020大選,對此,長年勸進郭董選總統的資深股民李金土(阿土伯)表示,郭董如果出來,一定當選,韓國瑜還不一定當選,郭董若角逐2020總統大選,韓國瑜一定會讓步。

阿土伯表示,3年前就建議郭董出來選總統,每年股東會都給郭董建議,第一次講要給500萬做競選基金、第二年加碼500萬變1000萬,第三年又加碼500萬變1500萬,但是那時候郭董沒有意願,現在民意所需,尤其成功的大企業家來做總統,像是美國總統川普,就會努力拚經濟。阿土伯希望郭董苦民所苦,出馬競選總統,當時郭董表示心領,建議阿土伯把1500萬拿去買鴻海股票就好了。
此外,阿土伯表示,今年6月鴻海股東會去的時候,就會直接喊「郭總統」,還說原本韓國瑜出來選的話,不一定會當選,覺得有點怕怕的,但是如果郭台銘和韓國瑜兩個都出來參選並合作的話,贏面很大,並說自己年紀大走不動,但是有需要的話會幫忙助選。

至於鴻海股價是否受到郭台銘選總統影響?阿土伯認為,組織很健全,郭董選總統就跟台積電張忠謀退休一樣,公司還是很有發展,管理很健全,郭台銘沒當董事長,還是大股東,還是會有影響力,沒有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