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院於前年5月24日公布《司法院釋字第748號解釋》,宣布同婚未受保障已違憲,在2年內需修法或立法保護,立下亞洲同婚合法里程碑。如今距離該期限已進入倒數,支持同志團體「婚姻平權大平台」在臉書粉絲專頁發起「讓524個祝福+1」活動,呼籲立委們能夠支持立法,給同志選民最溫暖也最實際的支持和祝福。同時,該團體也將在當天邀請到作家陳雪和其伴侶早餐人,以及在蔡健雅演唱會中一舉求婚成功的人氣男同志情侶小銘與小玄,於台北市信義區戶政事務所登記,率先成為亞洲首對結婚的男女同志伴侶。

為因應《司法院釋字第748號解釋》,行政院於今年2月提出《司法院釋字第七四八號解釋施行法》。婚姻平權大平台表示,立法院將進入協商程序,5月24日不只是台灣同志期盼已久的日子,作為亞洲第一個同志可以合法結婚的國家,更是世界媒體矚目的大事。

同時,婚姻平權大平台於臉書粉絲專頁發起「讓524個祝福+1」的活動,邀請全台灣支持婚姻平權的朋友們,向所有新人獻上自己的祝福留言,短短5小時回應已破百。該平台公關經理李政翰表示:「當天我們會將這524個祝福製作成祝福牆面,讓新人和家人們可以共同帶著全台灣的祝福,迎向未來新生活的挑戰!就如同蘇貞昌院長所言,所有的同志新人都和大家一樣生活在同一個國家,我們邀請所有人共同建立更加和諧尊重的台灣,讓人人都能在台灣安心成家立業!」

他們也邀請立委們一起加入祝福同志新人的行列,在立法院盡快行使憲法及人民賦予立委的職權,通過行政院所提出的《司法院釋字第748號解釋施行法》,用手中的立法權,給同志選民最溫暖也最實際的支持和祝福,讓台灣能夠站穩亞洲第一,向世界宣告台灣令人驕傲的民主憲政與尊重多元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