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今天(16日)出席「印太論壇」前,語出驚人鬆口表示思考是否參與2020總統大選,並說「這兩天就會決定」,為大選選情增添不少變數。而文化大學新聞系主任胡幼偉則在臉書分析,問:「以他的性格,能受得了、能放心嗎?」

胡幼偉表示:如果郭台銘決定要選,黨中央就要考量,要不要將他列入徵召民調名單中;而關於「民調徵召」,胡幼偉在更稍早前評論:「繞了一大圈,換了個新名詞,其實等於回到了『全民調』決勝負定人選的路子,跟最先版本全民調的唯一差別在於,想不想選,都不用向黨中央先報名登記了;算不算是可以被列入民調的咖,就由黨中央來認定了」。

但胡幼偉的重點並不在該不該把郭台銘放進「民調徵召」的機制裡頭,而是「他若當總統,然後又連任,卸任後行動還要受管制,前後可能有十幾年要被困在台灣,事業都交給別人去處理」,問「以他的性格,能受得了、能放心嗎?」

文化大學新聞系主任胡幼偉對鴻海董事長郭台銘鬆口考慮選總統一事分析,問:「以他的性格,能受得了、能放心嗎?」   圖:翻攝胡幼偉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