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近日首度對參選2020總統一事拋出想法,今(16)早被媒體堵訪時表示,如果要參加國民黨初選,絕對走正常程序,不接受徵召。會再審慎思考,也許這一兩天會有答案。對此,台中市長盧秀燕認為,這是一個震撼彈,她相信郭台銘若參選,會得到許多支持,而國民黨也應思考這場選舉該如何協調,與郭之間應會有合作的空間。

獲悉郭台銘鬆口思考參選2020總統一事,盧秀燕表示,她剛聽到這個消息,這是一個震撼彈,郭董事長這麼多年來拼經濟的實力有目共睹,她相信郭董事長如果宣布參選,會得到相當多人的支持。

盧秀燕認為,國民黨就要好好思考,應該如何在這場選舉找出同時協調出符合民意及大多數人支持的對象,她是open-minded,只要能為台灣做事,只要符合民意,她都支持,但她認為,當然也要能夠勝選,為民服務。所以,如果是郭台銘、韓國瑜、朱立倫、王金平等等,她覺得都是很好的人選,但是到底誰能夠出線,還要看民意。

盧秀燕相信,郭台銘跟國民黨之間會有合作的空間,要往好方向去發展,大家合作,總而言之,國家產生一個好的領導人,帶領國家往拼經濟、維護國家安全,同時環保政策正確,永續發展,勢必要能選出這樣的候選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