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訪美行到哈佛大學進行「閉門座談」再秀金句:「國防靠美國、科技靠日本、市場靠中國、努力靠自己」;遭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修正」成:「國防靠和平,市場靠競爭,技術靠研發,命運靠自己」,還加碼表示「國防靠美國是靠不住的」。對此,民主進步黨社團部主任吳濬彥在臉書PO出3個「郭董不知道的國防常識」,強調「錢,再拼、再賺就有。當我們逞一時之快把容身之處拿去交換,就什麼都沒有了。」

吳濬彥先提出1個強調、2個疑問。強調「生意要做,國防概念要有」,再問「不靠美國是要靠中國?」「統一後面對美軍有比較輕鬆?」

吳濬彥接著綜整3個「郭董不知道的國防常識」:
1.「舊武器」是騙人的話術!
2.有國防為根本,才能安居樂業,發展經貿。
3.投降生意只是一時的。
相關論述包括:台灣向美國採買的武器都是具備實戰經驗或是適合台灣戰略地位的武器,不是某些人所說的破銅爛鐵。國防安全是維持國家穩定運作,國人安居樂業的根本。台灣一直都和美國有國防合作、商業合作,況且每年立院編列預算時都有一定比例的國防預算。不是像郭董所說的,想拿國防預算的錢去買高科技,就能輕易挪移。我們可以和美國保持良好的商業夥伴關係,又同時共同維持太平洋西側的區域安全,而不是二擇一!並引用郭台銘的說法:「我不支持任何人,我支持對台灣最好的人。」問:「如果總統最好的人選,是一個願意以主權作為籌碼的人,是一個可以為了經濟利益與中國簽訂不平等協議的人。真的是對台灣最好的嗎?」

吳濬彥指出:郭台銘是個生意人,應該不需要一般老百姓告訴你「要有遠見」或「眼光放遠」吧。大家都知道中國近年經濟逐漸式微趨緩(生意人更應該知道),郭董也因國際局勢到美國投資,有這樣的表態令人咋舌。吳濬彥大聲疾呼:「有國,才有家」!指出老百姓生活確實不容易,但是中國現在的意圖明顯,就是利誘我們、分化我們,統一之後又可以任意反悔然後魚肉我們。在中國,達官顯貴都不一定有絕對的安全保證,何況我們大多只是一介公民。

吳濬彥呼籲那些以經濟因素「親中」的企業家和個人:「錢,再拼、再賺就有。當我們逞一時之快把容身之處拿去交換,就什麼都沒有了。」

民主進步黨社團部主任吳濬彥在臉書PO出3個「郭董不知道的國防常識」,強調「錢,再拼、再賺就有。當我們逞一時之快把容身之處拿去交換,就什麼都沒有了。」   圖:翻攝吳濬彥 Wu Jun Yen 沒有在裡面團隊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