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軍機今(15)日又出現在台灣周圍海域繞行挑釁,大陸委員會晚間表達嚴正抗議及強烈譴責,對近年來共軍機艦頻繁對台進行武力威懾,竟大言不慚聲稱是合法權利、有利台海和平,令人不齒。

陸委會晚間發布新聞稿強調,中共近來強硬的對台施壓攻勢,企圖再一次製造台海危機轉移內部壓力,這種霸道行徑已嚴重破壞兩岸和平及衝擊台灣國家安全,更威脅台灣人民生命財產安全。

陸委會要求北京當局,立即停止惡意挑釁,切勿一錯再錯,也絕對不要低估中華民國政府捍衛主權、自我防衛,以及守護台灣自由民主體制底線的堅定意志。

陸委會表示,近年來共軍機艦藉遠海長訓,頻繁出沒台海周邊區域,對台進行武力威懾;今年初「習五條」發布後,更是步步進逼,3月底共機甚至跨越台海中線,嚴重破壞台海現狀與區域安全,引發國際社會關注與警告。共軍今日竟還大言不慚地聲稱「繞島巡航」是合法權利、有利台海和平,令人不齒。

此外,中共近日又動員主張「武統論」之中國大陸人士,來台散播敵意言論,意圖動搖我民眾心防,其心險惡。

陸委會強調,台灣朝野已認清中國共產黨一心併吞台灣的本質,絕不會向中共武力屈服、更不會理會其荒謬的政治主張,全民將提高危機意識,共同團結抵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