統促會日前邀請武統派中國旅美學者李毅來台參加「和平統一大遊行」,消息傳出後,政府即刻將李毅驅逐出境,引起各界不同解讀。新黨新世代今(15)日宣布將於本周六(20日)舉辦「北京要統!台灣怎辦?」論壇,第一站選在民進黨執政的桃園,並請李毅「現聲說法」,透露民進黨與他密談的經過,究竟要他向大陸傳什麼話?

新黨新世代今天在臉書貼文表示,北京要統!台灣怎辦?統一的問題,還能不面對?還能留給下一代解決嗎?繼續講「維持現狀」,現狀能維持嗎?「台獨工作者」對抗得了統一嗎?「九二共識」是台灣先提,就是要統一,大家還要給國民黨、民進黨騙嗎?

新黨新世代指出,政客玩弄是謊言,但統獨絕對是真議題!我們反對民進黨,但不能否認北京促統在逼近,這是不分黨派都要面對的問題。把李毅趕走,阻擋和統論壇在台中舉辦,但問題還是存在,北京不會就不統,軍機還會繼續來!

「這是嚴肅的問題,我們這一代就必須面對。」新黨新世代表示,他們不迴避,論壇的第一站就在民進黨執政的桃園,並請到「特別嘉賓」李毅教授「現聲說法」,告訴我們民進黨與他密談的經過,究竟要他向大陸傳什麼?

新黨新世代強調,舉辦論壇的目的,是因為相信台灣社會必須談統論統,才能更理智地選擇未來,希望大家一起思考台灣的未來!